2013年7月24日 星期三

如何增進孩子的音樂性 以及 對音樂的熱愛 ?

        有些家長, 常常會有這個問題 .

     為什麼我的孩子, 明明就在學琴, 但是, 卻一點也不喜歡音樂呢?



    這時, 我心中浮起的第一個想法就是 ------



   是否家中無時無刻都有聽音樂的習慣呢 ?

 若沒有的話, 這樣是要怎麼引起孩子對音樂的熱愛 ?



 第二點 --------



    家長是否有帶孩子去聽音樂會的習慣  ? 

 若沒有的話, 孩子怎麼會知道,

他練琴練的那麼辛苦,   是為了什麼 ?    以後有什麼作用 ?



 第三點 --------



        家中的家長或其他孩子,  是否本身也有彈琴的習慣呢   ?


       若都沒有以上這幾點 ...   


      我想這也難怪, 為何孩子學琴一段時間後, 會遇到瓶頸了 !  

      這就像是沒喝過好喝豆漿味道的人,

     卻要想辦法做出好吃的豆漿 ....

    這時候 我相信 不只光孩子會挫折感很重,

    大人們應該也會很難進入狀況.    

      學音樂其實不止是單單的是練習樂器就會進步了. 

 我們也要在練習的同時,

去聽不同的音樂會音樂,

 要用眼睛, 耳朵, 心, 同時間去感受音樂到底在說什麼 ?

 練琴練了那麼多 是為了什麼 ?

什麼是表演?  我表演時, 要注意什麼 ?

這要 先觀摩 別人怎麼做 ,  自己才會知道 要怎麼做 .

若只是家長和老師單方面的描述,

這樣孩子是無法好好真正瞭解的,

這一定要 親身體驗 , 加上實際演練 !

 孩子才會知道, 自己到底是缺少什麼 ?   而他該如何改進 .

         若家長們對學音樂有任何疑問, 歡迎隨時留個言,

 我會盡力幫助您跟著您的孩子,   一起走往正確又光明的音樂路途 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